top of page

中文桌遊介紹 - 月神: 滿月墜落 (Tsukuyumi: Full Moon Down)


月神: 滿月墜落

今次為大家介紹嘅遊戲係一款非對稱對抗型區域控制桌上遊戲,無錯!佢就係<月神: 滿月墜落>。

說到<月神>,不禁令人想起另一副接近完全相同機制的遊戲—Root。在Root這個高度人氣的光環反照底下,<月神>這款遊戲就如標題般成為一明滿月,於Root依個人氣火熱的太陽另一方靜靜發光。幸好墜落的部分只涉及出貨延期以及外盒材質過薄的問題上⋯⋯

Tsukuyumi box cover

遊戲名稱: 月神: 滿月墜落 - Tsukuyumi: Full Moon Down 人數: 2-5人(擴展增至6人) BGG評分: 8.3/10 重度: 3.57/5 機制: 非對稱對抗, 區域控制, 可變玩家能力, 輪抽

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個架空現實世界, 月神蘇醒, 為了復仇, 月神帶同月球墮落在地球上, 引發全球性災難, 大量生物死亡, 而玩家各自扮演一支幸存下來的派系, 在這後末日環境下, 為了生存互相爭奪地區。除了佔領地區外, 玩家可以完成個人及公眾任務獲得分數。遊戲中除了要提防其他派系, 還要面對月神的各種手下"月鬼”。這場生存戰沒有真正盟友, 只有共同敵人。 基礎遊戲共包含5個派系:

賽博武士- 高科技的生化武士, 透過學習各種科技"上行連接" 靈活應對不同的敵人。

黑暗之種- 數量龐大的蟲族, 利用優秀的生產力誕下蟲海淹沒對手。

戰鬥集團03- 古老的屠龍騎士團, 戰鬥特化的派系, 5台巨大機械人能力各不相同, 可以生產導彈進一步增加傷害。

流浪者- 生還下來的美軍, 最貼近現實的派系, 擅長游擊戰, 配上精良的武器增強火力, 還可以埋下地雷防守領地。

野豬領主- 受月神影響而高度進化的野豬人, 利用各種地形改造標記, 建造對自己有利的環境。

如果與Root比較,基礎遊戲的5個派系在取分方法沒算得上有著極大的分別,但各有不同的兵種特性和派系專屬的戰鬥卡的確為遊戲帶來各有特色、與別不同的戰術及玩法。至於遊戲平衡方面,始終<月神>也是一款非對稱對抗桌上遊戲,當中難免出現因應戰況,玩家間出動各樣口術、聯盟來平衡各派系強弱的情況。

遊戲存在多種變數為每場戰鬥保留其刺激度及獨特性,包括中立勢力的月神單位和可變的玩家順位機制,都是能隨時改變戰局的設計,加上擴展<月落之後>更帶來全新的派系及7種可選的額外規則,遊戲的耐玩性絕對值得信賴。

<月神: 滿月墜落> - 繼Root後又一非對稱對抗型區域控制桌上遊戲。

電話訂座及查詢 (電話/Whatsapp): 53935367

棋間限定桌上遊戲專門店

網上商店: http://bit.ly/boardgames-shop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allonboardhk Homepage: http://bit.ly/allonboardhk Instr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llonboardshop/ 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boardgamevideo 地址: 油麻地上海街393號二樓全層(大堂按2字)

訂座及查詢 (電話/Whatsapp): 53935367

bottom of page